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智慧城市 >> 物联网

国内外专家共商农业物联网对中国智慧农业的推动

2013-09-27 15:43: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宋敏涛 王洋洋 责任编辑: sudiao 收藏本文
“在‘智慧城市’和‘智慧家居’普及的同时,智慧农业也成了全球农业发展的趋势,而农业物联网将推动中国智慧农业的发展。”中国农业部信息中心主任李昌键25日参加在河北廊坊举办的“2013中国农业网站发展论坛暨农业物联网技术与应用峰会”时如此表示
   “在‘智慧城市’和‘智慧家居’普及的同时,智慧农业也成了全球农业发展的趋势,而农业物联网将推动中国智慧农业的发展。”中国农业部信息中心主任李昌键25日参加在河北廊坊举办的“2013中国农业网站发展论坛暨农业物联网技术与应用峰会”时如此表示。

  农业物联网就是借助传感器、云通信、云计算等手段,实现对农产品的生长环境及生产、加工、流通、销售等过程的精准化、智能化管理。

  李昌键称,农业信息化、农业物联网建设的研究成果将推进农业发展方式的转变,使中国农民获得可观的经济效益。2012年,中国在13个省开展了农业信息化的实验基地,先后实现了大田种植、设施园艺、养殖业的物联网应用。设施农业和规模化养殖业是农业物联网建设的重要应用领域,中国要发展农业物联网技术就要优先发展这些领域。此外,要加大科技投入,还要大力探索正确的商业模式,促进农业物联网技术的可持续发展。


 

  在此峰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汪懋华表示,推进物联网在农业领域应用已被中国纳入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汪懋华说,推进物联网农业领域应用应从三方面入手:发展以应用驱动和问题为导向的自主创新;从集成已有共性关键技术产品和多年来积累的无线传感器网络技术研究成果着手;开展面向农业产业应用的示范试验研究,构建产业化推广应用模式。

  中国科技部农村中心主任贾敬敦认为,目前,中国面临全球农业信息产业化的机遇,中国农业应利用这个机会开发不同的市场主导产品,通过信息化将农产品的市场、物流、配送、终端销售等搞上去。

  希腊雅典农业大学教授尼克·西格里米西斯在此次峰会上阐述了互联网技术在日光温室中的应用,即通过提高光能利用率,实现对水资源的节约,对肥料的节约以及对生态环境的保护。

  中国农业网站发展论坛由中国农业推广协会农业高新技术专业委员会和河北省农村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办。该论坛是中国农业信息化领域的标志性会议,一年一度,已连续举办3届。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