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智慧城市 >> 智慧城讯

《中国智慧城市标准体系》描绘智慧城市特征

2013-11-29 10:22:38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sudiao 收藏本文

    【CPS中安网 cps.com.cn】 第十三届中国(天津)信息技术博览会上,由全国智能建筑及居住区数字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专家起草的《中国智慧城市标准体系》正式发布,对“智慧城市”的定义、体系、功能特征、建设关键部署等进行了详细阐述。

  标准体系框架包含智慧城市建设涉及的基础设施、建设与宜居、管理与服务、产业与经济、安全与运维5大类别标准,分4个层次表示,涵盖16个技术领域,包含101个分支的专业标准。国际标准化委员会委员、《中国智慧城市标准体系》编委马兴表示,这是目前国家级关于智慧城市标准方面最新、最具权威性的文件,也是指导国家智慧城市建设的方向和道路,以免盲目建设过程中带来的人、财、物、力等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据了解,“十二五”期间,天津将投入2800亿元重点推进光纤城市、无线城市、数字城市、智能电网等重要信息基础设施以及节能云、智慧交通云、食品安全云、教育云、医疗云、社区云等一批云示范工程,构建起“泛在、宽带、融合、智慧、安全”的新一代信息通信网络体系。天津市经信委主任李朝兴告诉记者,本市已经制定了“三年打基础、五年大发展、十年成格局”的建设目标:今年将培育出若干个产值超千亿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物联网”产业得到起步,智能化城市示范工程基本建成;到2015年,本市将培育形成若干个接近或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群,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无线化成为市民生活工作的主要方式;到2020年,“智慧天津”基本建成,届时天津将成为智慧基础设施完善、智慧应用水平显著提升、智慧产业领先、现代化智能化的北方经济中心和国际港口城市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