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智慧城市 >> 物联网

微软成立“物联网”开发团队 或持续扩充中

2014-02-13 10:55:14 来源:网易科技 责任编辑: sudiao 收藏本文
据国外媒体报道,数名知情人士透露,微软在内部组建了一支“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gs,简称:IoT)开发团队,该团队由原班嵌入式系统开发小组成员组成,目前隶属Windows部门管理。

    【CPS中安网 cps.com.cn】 据国外媒体报道,数名知情人士透露,微软在内部组建了一支“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gs,简称:IoT)开发团队,该团队由原班嵌入式系统开发小组成员组成,目前隶属Windows部门管理。

  微软于去年秋季将嵌入式系统开发组由Windows服务器部门转移至合并后的新Windows部门统一管理。该部门负责人为公司执行副总裁特里·迈尔森(Terry Myerson)。

  直至目前,微软Windows嵌入式开发小组仍主要面向企业、工业用户,而非普通消费者。Windows嵌入式系统所覆盖的领域包括了零售商设备、医疗设备、工业制造设备以及汽车嵌入设备等。

  预计新的物联网团队或很快会迎来新的扩充——根据LinkedIn网站上的信息,史蒂夫·特谢拉(Steve Teixeira)自2013年12月起已被任命为微软IoT团队合伙人级别项目管理总监。特谢拉早前是微软Visual Studio平台开发小组的项目管理总监,也曾参与领导了微软开发者部门的技术计算小组(Technical Computing)和并行计算小组(Parallel Computing)。

  微软另一位资深工程师乔纳森·史密斯(Jonathan Smith)也自2014年1月起被任命为IoT开发团队的产品组项目经理。与特谢拉一样,史密斯此前也是微软开发者部门技术计算小组的成员。此外,史密斯也担任了Windows Azure Engineering的产品组项目经理。从Windows 2000到Windows 7,史密斯几乎都担任了项目开发经理。

  根据特谢拉在LinkedIn资料上对IoT小组的工作描述,该团队主要工作将是“打造可以服务于工业设备、穿戴式设备、车载设备以及消费者电子设备等各类非PC的、平板的、手持的,或者终端的‘东西’(things)的操作系统以及云服务。以实现垂直化产品的智能管理。”

  外媒记者提问微软-IoT团队是否为原嵌入式系统开发小组的重新命名。微软未就该问题作出正面回复。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关键词微软物联网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