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智慧城市 >> 物联网

全面推动计算创新,打造万物智能新时代

2014-03-11 11:57:06 来源:CPS中安网 作者:曾明 责任编辑: sudiao 收藏本文
当前,我们正处于一个计算无处不在的时代。无论是传统的台式机、笔记本电脑,还是新兴的平板电脑、智能手机,抑或可穿戴式设备,均为计算的不同表现形式。随着计算和通信技术日趋成熟,越来越多的设备甚至物体开始变得智能,并通过与后端云计算、大数据分析相连,将我们带入一个“万物智能,互联计算”的物联新世界。

    【CPS中安网 cps.com.cn】 当前,我们正处于一个计算无处不在的时代。无论是传统的台式机、笔记本电脑,还是新兴的平板电脑、智能手机,抑或可穿戴式设备,均为计算的不同表现形式。随着计算和通信技术日趋成熟,越来越多的设备甚至物体开始变得智能,并通过与后端云计算、大数据分析相连,将我们带入一个“万物智能,互联计算”的物联新世界。麦肯锡2013年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在过去的五年间,互连设备的数量实现了300%的增长。预计到2020年,各类物联网应用产生的经济规模将有望超过8.9万亿美元。

英特尔中国区嵌入式及消费电子事业部总监 曾明

  2014年是一个崭新的开始。英特尔认为推动产业创新的动力将来自以下五个方向:计算的延伸和扩展带来的全新机会;基于体验驱动进行创新;继续加深计算与人的联接;加速产业融合,推动跨界创新;开放计算平台,支持小微创新。作为一家全领域的计算公司,英特尔坚持秉承“三个围绕”战略,即围绕国家国策发展,围绕产业合作发展,围绕百姓智能生活发展,致力于将我们领先的计算技术,扩展到每一个计算细分市场,成为物联网领域的领导厂商。

  事实上,英特尔在物联网领域的努力源远流长,我们的嵌入式业务在过去的近40年间稳步增长。在从嵌入式系统到智能系统,再到物联网的战略转型中,英特尔向生态系统合作伙伴提供了从夸克、凌动、酷睿到至强的完整平台,以及配套的软件解决方案,用以帮助合作伙伴开发新设备、系统和服务,提高运作和生产效率,改善实时决策,解决关键问题,从而提供全新的消费体验。可以说,设备越智能,英特尔越能抓住其中蕴藏的巨大机会。

  目前,很多智能系统前端已足够智能,但缺乏网关与云、存储等技术的联结,继而实现后端大数据分析的能力。针对快速发展的物联网,英特尔的策略是不仅致力于提供领先的芯片计算能力,更要加速开发和部署面向零售、安全监控、网络通信、车载系统等领域的端到端解决方案,以连接传统系统与新系统,使原本孤立的系统转为互联设备,以此推动设备与设备、设备与云、数据分析与终端之间的通信和共享,将小数据汇聚成为大数据,并通过过滤、分析、共享最终形成巨大用户价值,以此创建更好的商业模式。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