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柳州市电子政务云台年内建成并投入使用

2014-09-15 16:42:36 来源:南国今报 作者:辜丽娜 郑波 责任编辑: panjie 收藏本文
摘要:近日,2014年智慧城市信息化应用研讨会在柳州举办。会上传出消息,柳州建设的电子政务云平台将在年内建成并投入使用。

    【CPS中安网 cps.com.cn】 近日,2014年智慧城市信息化应用研讨会在柳州举办。会上传出消息,柳州建设的电子政务云平台将在年内建成并投入使用。

  柳州市副市长富向东在会上介绍,柳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智慧城市”建设工作,2008年以来,柳州市与通信运营商在平安柳州、数字城管、农村信息化、社会公共信息服务等领域开展广泛交流与密切合作,尤其是在联手推进城市信息化建设中成效卓着。“智慧城市”目前已广泛应用于柳州市经济社会、城市管理、公共服务、企业信息等各领域,在建的电子政务云服务平台,是柳州市城市公共基础数据库、市民卡等项目的基础平台,这一云平台也将在年内建成并投入使用。

  富向东说,2013年,柳州市获批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创建智慧城市迎来新的机遇。未来5年,柳州将投资70亿元,以公共服务便捷化、城市管理精细化、生活环境宜居化、基础设施智能化、网络安全长效化为远景目标,大力推进“智慧柳州”建设。

  柳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下简称柳州工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柳州“智慧城市”将根据“智慧融合、智慧兴业、智慧政务、智慧宜居”的总体目标,建设14个“智慧城市”重点项目。

  中国电信广西公司副总经理董涛在会上致辞说,2011年11月,中国电信与柳州市政府签订“智慧城市”信息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积极推动“天网”工程、治安卡口、电子警察等项目建设,如今柳州“天网”成为全区社会治安防控系统的样板工程,与“数字城管”系统融合,开辟了资源整合与信息共享的“大联防、大城管”的“智慧城市”新格局。

  董涛说,柳州城市信息化建设将围绕公共、产业、生活这三大领域展开,涵盖企业、交通、金融、文教等十二类主题应用。今年5月,中国电信广西公司与柳州市政府合作建设电子政务云平台作为“智慧政务”的核心平台,除此之外,还精心打造了柳州作为“智慧城市”的名片--“爱城市·智慧柳州”掌上门户,目前,中国电信广西公司在柳州“智慧城市”项目建设投入资金已超6亿元。

  会上,柳州与来自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的信息化建设专家分享了打造“智慧城市”的成功经验。当日下午,160多名与会代表及嘉宾还依次参观柳州市应急指挥中心、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规划馆以及市工业博物馆等应用了“智慧城市”相关项目的单位。


关键词柳州电子政务云平台数字城管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