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今年底绵阳8成电子政务非涉密应用系统将“走上云端”

2014-10-14 10:08:45 来源:新华网四川频道 作者: 江毅 责任编辑: panjie 收藏本文
摘要:绵阳不仅是四川省第二大城市及经济体,同时也是全国智慧城市试点城市、国家数字家庭应用示范基地。至今年底,绵阳全市8成的电子政务非涉密应用系统将全部迁入政务云中心运行管理,城市发展正在进入“大数据时代”。

    【CPS中安网 cps.com.cn】 近段时间,国家科技城四川绵阳的市民们惊喜地发现,以往在政务中心花半天才能办完的事,如今只需半个小时左右。效率飞速提升的背后,正是基于云计算技术的绵阳政务“云中心”的运行。记者了解到,到今年底,绵阳全市8成的电子政务非涉密应用系统将全部迁入政务云中心运行管理,城市发展正在进入“大数据时代”。

  “政务云中心就是通过云计算平台,达到集约化管理。”四川浪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邓鹏飞介绍说,“一个云计算服务器,就能代替整栋大楼的数据,实现不同部门之间的政府服务信息共享,从而大幅提高效率。”

  作为我国唯一一座国家科技城,绵阳不仅是四川省第二大城市及经济体,同时也是全国智慧城市试点城市、国家数字家庭应用示范基地。

  2013年6月,绵阳科技城携手IBM、文思海辉、四川长虹等业内领先企业,共同成立绵阳IBM大数据分析竞争力中心,并将此作为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惠及民生、发展相关创新型企业的核心动力。

  通过IBM大数据分析竞争力中心提供的核心解决方案,长虹集团成功实现公司战略转型,并与中科院、中科大、西安交大等科研院所在大数据挖掘、存储、识别、云服务平台等关键技术展开了广泛合作,绵阳也成为西部地区首个国家数字家庭应用示范基地。

  不仅如此,依托大数据和云计算,绵阳加快了宽带光纤接入网络建设,建成全国第一个“千兆网”城市。4G移动通信、智能交通、城市一卡通、智能停车场、应急联动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得到长足进步,“终端+平台+内容+服务”的新型商业模式正在孕育着巨大商机。

  曾亲身参与绵IBM大数据分析竞争力中心项目谈判的绵阳科创区党工委书记柳江感慨地说:“与过去相比,如今无论政务、商务,使用数据如‘腾云驾雾’一般。率先布局大数据产业,不仅使绵阳科技城发展‘飞入云端’,更为内陆城市经济转型提供了新探索。”


关键词绵阳电子政务云计算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