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国人旅游方式转变加速智慧旅游发展

2014-09-18 14:18:33 来源:新华网四川频道 作者:吴光于、徐茹 责任编辑: panjie 收藏本文
摘要:出行前上网查“攻略”、订机票、订酒店;旅行中,用APP导航路线,“发现”附近景点;归来后发布旅行随感、总结攻略……如今,越来越多的“驴友”开始利用发达的信息化技术,实现“我的假期我做主”。

    【CPS中安网 cps.com.cn】 出行前上网查“攻略”、订机票、订酒店;旅行中,用APP导航路线,“发现”附近景点;归来后发布旅行随感、总结攻略……如今,越来越多的“驴友”开始利用发达的信息化技术,实现“我的假期我做主”。

  来自成都的苏涌刚刚与新婚妻子完成了一次泰国海岛的蜜月旅行。出行前,他们通过阅读“马蜂窝”“面包旅行”中的攻略和游记,确定了感兴趣的目的地,用“穷游网”的“行程助手”制定了行程,用“天巡”订了机票,在“雅高达”网站上订了酒店。

  “现在已不再是依靠一本《孤独星球》走天下的时代了,信息化技术让目的地变得近在咫尺,让自助旅行越来越很方便、可靠。”苏涌说。

  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国庆“黄金周”期间,四川省共接待游客3935。59万人次,其中70%为散客游。

  “在大数据来临的时代,旅行者选择自由行越来越多,对旅游信息获取的便利性要求更高。”16日,在四川省绵阳市北川县举行的“第三届全球旅游网络营运商合作交流会”上,畅销书《大数据时代》作者、牛津大学教授,维克托? 迈尔- 舍恩伯格对记者说。

  “百度移动端覆盖旅游人群的数字是1。77亿,每天移动端响应860万次与旅游相关的搜索……”《百度旅游大数据白皮书》显示。

  四川省人民政府资政、省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张作哈说,当下互联网正深刻改变着世界经济社会的发展格局,网络作为新的旅游信息公众平台,为旅游业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和挑战。

  据了解,目前,四川省正在打造“2+1”智慧旅游示范带,其中包括深化G5(108)国道(四川段)智慧旅游带试点工程、实施大九寨环线智慧旅游区试点工程和启动318国道智慧旅游带试点工程。借助于微博、微信、手机客户端、在线旅行社等平台,四川省多个旅游产品正在在线平台上热销。

  张作哈说,“智慧旅游”不光意味着手机上的APP、购票的电商平台和景区里WIFI的全覆盖,它还意味着全方位地提升管理、服务、营销水平。“智慧旅游是四川省旅游业转型升级的必然选择,更是提升现代旅游服务业发展的主要方向。”他说。


关键词智慧旅游信息化自助游大数据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