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CSST彰显智慧城市建设先行者魄力
——2014中国智慧城市发展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2014-12-09 10:40:59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sudiao 收藏本文
摘要:11月17日,第十六届高交会“2014中国智慧城市发展高峰论坛”在深圳会展中心成功举办。中国安防技术有限公司(CSST)首席战略官曹国辉先生受邀参加,在以“智慧发展,智能未来”为主题的本届高交会智慧城市高峰论坛上,与众多政府领导、专家学者、企业代表,针对中国智慧城市的现状及趋势、智慧城市试点进展、创新应用、城市运营和管理的智慧化

    【CPS中安网 cps.com.cn】 高峰论坛上,CSST首席战略官曹国辉先生作了《CSST智慧城市的探索与实践》主题演讲,从国家新型城镇化背景切入,剖析新型城镇化发展趋势,阐明在新型城镇化背景下开展智慧城市建设的挑战与机遇、困难与出路、愿景与创新。结合环境、资源、民生等问题,从资金、产业、技术等层面综合阐述了CSST开展智慧城市建设的内容与内涵,重点阐述了CSST以智慧低碳产城融合示范区着手智慧低碳城市建设的务实举措,强调了CSST注重顶层规划设计、产业支撑、技术支撑、综合管理运营平台的智慧低碳城市建设与运营。

  曹国辉先生指出,在推进智慧城市试点建设中,CSST与当地政府十分注意“取舍”,即充分考量当地实际情况、原有基础和产业,同时引入CSST院士级新型战略产业,构筑产业平台,促成产业集群,推动产城融合,形成生态系统,因地制宜开展城市建设、城市信息、城市产业、运营、环境、服务等智慧化体系建设。曹国辉先生还以浏阳河智慧低碳产城融合示范区等项目为例,展现了CSST以智慧低碳产城融合示范区着手智慧低碳城市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吸引了参会领导和专业观众的高度关注。

  高峰对话环节,曹国辉先生与国家信息中心电子政务中心副主任徐枫、中兴通讯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总经理刘丰、长城计算机深圳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周庚申,就“如何助力城市运营和管理的智慧化”展开了热烈讨论,在IDC助理副总裁武连峰主持下,嘉宾们结合实践经验,充分阐述各自观点,互动交流,妙语连珠,会场气氛十分活跃。

  在高峰论坛现场,曹国辉先生接受了广东卫视、深圳电视台、经济日报、深圳商报等媒体记者专访。曹国辉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智慧城市是一个庞大而复杂的体系,其建设并非一蹴而就,需要各方力量相互合作支撑,CSST将继续在智慧城市领域探索实践,早日实现“宜业、宜居、宜商、宜学、宜游”的智慧低碳城市愿景。

  “2014中国智慧城市发展高峰论坛” 由国家信息中心和IDG国际数据集团主办,深圳市副市长唐杰、国家信息中心常务副主任杜平、IDG全球常务副总裁兼创始合伙人熊晓鸽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论坛以主会场+分论坛的形式进行,包括主题演讲、高峰对话、专题报告等多种形式,众多业内专业人士受邀参加发表演讲。

  当前,国家对智慧城市规划政策陆续出台,各地政府纷纷启动智慧城市试点活动,智慧城市建设投资日益高涨,创新应用和技术更是层出不穷。此次“中国智慧城市发展高峰论坛”的举办,很好地促进了政府、企业、科研以及金融界之间的对接,分享了国内外智慧城市实施过程中所取得的宝贵经验,推动新技术方案在城市建设中的快速广泛应用,为全国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带来更多的启迪和收获。本届高交会智慧城市高峰论坛,也展现了CSST近年来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的探索成果与实践经验,体现了CSST作为智慧低碳城市综合运营商的专业与实力,彰显了CSST作为智慧城市建设先行者的魄力。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CSST智慧城市低碳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