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可视化联动调度:高效应急管理系统

2015-02-05 10:19:33 来源:CPS中安网 作者:Shine.L 责任编辑: panjie 收藏本文
摘要:如果说传统语音调度指挥系统是为了高效率处理应急事件而诞生的,那么“可视化联动调度”是伴随着更高的用户的需求应运而生的。随着互联网时代不断的升级应用,在调度管理的过程中,语音信息的传输方式已经由传统的电话线路扩展成为高速运行的互联网体系,用户更希望能够实时获取“听得到”,“看得见”、“可分析”等多重有效信息并加以高效管理。

  一、什么是“可视化联动调度系统”?

  如果说传统语音调度指挥系统是为了高效率处理应急事件而诞生的,那么“可视化联动调度”是伴随着更高的用户的需求应运而生的。随着互联网时代不断的升级应用,在调度管理的过程中,语音信息的传输方式已经由传统的电话线路扩展成为高速运行的互联网体系,用户更希望能够实时获取“听得到”,“看得见”、“可分析”等多重有效信息并加以高效管理。

  二、为什么要用“可视化联动调度系统”?

  在“可视化联动调度指系统”诞生之前,就已经存在了诸多形式的多感官通信:视频监控系统可以称得上是安防工作的眼睛,视频会议的应用让地球人跨区域即时面对面交流,传感报警产品堪当应对各种突发险情的安保卫士。

  现今高速运转的工作模式,让用户越来越期待将多种通信方式结合起来使用,让信息的获取和利用可以更高效。

  调度系统就是为了配合更高效的进行指挥管理工作而诞生的。

  然而常规调度的局限性在于: 独立的企业PBX办公系统、独立的语音调度系统、独立的视频监控系统、独立的视频会议系统,各自运行在平行的空间,给用户在调取资源的过程中造成了诸多不便。

语音调度系统、视频监控系统、视频会议系统三个独立系统

  常规调度引发的问题:

  兼容性差,多套系统,多个控制中心,且相互独立,无法兼容。

  重复建设,设备的重复投入,建设成本和维护成本高。

  共享性差,多个用户终端独立操作,所需信息不能共享。

  操作复杂,控制中心需配置多个不同用户终端,操作和管理都比较复杂,给用户使用带来极大的不便。无法实现真正即时、交互的指挥调度功能,不能满足生产作业的真实需求。

  因此,用户越来越期待能够拥有更加友好、更加节约的工作模式。

  相比这些智能化通信产品,“可视化联动调度系统”的特别之处在于,利用最新的可视化技术,快速调用这些通信产品所获取的资源和信息,掌握事件处理的决策的可靠依据,从而做出准确的判断,并且将决策指令下达给前端执行人员,从而解决应急事件的问题。

  三、湖南某经济开发区案例展示

  “可视化联动调度系统”将给管理系统带来哪些新模式?

  该区为什么要引进“可视化联动调度系统”?

  湖南某经济开发区是国家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由国际一流水准的工程建设公司来进行总体的规划和建设,开发区占地面积广,入驻企业较多,因此开发区的公共安全保障建设一直备受有关部门的重视,如何通过信息化方式来全面掌控现场信息、做到实时控制指挥管理,从而有效保障区域稳定有序的运行,已经成为有关部门长期的需求。

  目前开发区现有的信息系统有:

  (1)视频监控,已部署2000多个摄像头,基本覆盖区域内的所有关键监控点;

  (2)视频会议系统,用于各部门之间的日常会议交流;

  (3)无线集群,分成三个频道,分别用于公安、城管、消防部门;

  (4)传感报警,用于消防预警,第一时间察觉烟感和雾感并且上报给相关部门;

  随着项目建设的不断增加,各部门在这些系统管理和维护中的投入也日渐增多,而且各个信息系统之间的相互独立,单一的语音或者视频信息给全方位管理决策带来的不便已经日益凸显。因此打造一个能够将现有的监控、会议、无线集群、传感系统等资源统一调用、相互融合的指挥平台,将会使得现有的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汇总、及时解决,因此开发区引进融天科技“可视化调度系统”。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可视联动调度应急管理高效
分享到: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本文导航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