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兰州平安城市转型智慧城市
从图像信息资源的整合与共享开始

2015-02-05 17:27:50 来源:CPS中安网 作者:胡云云 责任编辑: panjie 收藏本文
摘要:随着兰州市正式进入国家第二批智慧城市试点行列,目前,市城乡建设局正在牵头进行智慧兰州顶层优化设计和创建任务书的制订,智慧兰州各项建设工作将全面启动。兰州市城乡建设局表示,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3年度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名单的通知》,兰州市正式进入国家第二批智慧城市试点行列,这是兰州市信息化建设进程中的一件大事。

    【CPS中安网 cps.com.cn】 今后几年,平安城市将逐渐向智慧城市靠拢,随着网络的全面覆盖,平安城市的图像信息资源不断整合与共享,带来平安城市的大数据时代,利用云技术和智能分析技术,实现平安、智能、智慧的兰州。

  随着兰州市正式进入国家第二批智慧城市试点行列,目前,市城乡建设局正在牵头进行智慧兰州顶层优化设计和创建任务书的制订,智慧兰州各项建设工作将全面启动。兰州市城乡建设局表示,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3年度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名单的通知》,兰州市正式进入国家第二批智慧城市试点行列,这是兰州市信息化建设进程中的一件大事。作为“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将得到国家专项资金和技术方面的大力支持,将大大加速全市信息化建设进程,特别是兰州市城市建设和管理的数字化水平将得到大幅度提升,市民生活和工作将更加便捷、高效,城市综合竞争能力也将极大地加强。

  根据住建部公布的智慧城市评价指标,“智慧”应该体现在领导的决策和应急能力、城市运行的综合能力、经济活力与产业竞争力、市民素质与幸福指数、信息化统筹管理与服务能力。今后几年,平安城市将逐渐向智慧城市靠拢,随着网络的全面覆盖,平安城市的图像信息资源不断整合与共享,带来平安城市的大数据时代,利用云技术和智能分析技术,实现平安、智能、智慧的兰州。

  力争打造全国最平安城市

  平安是人民群众幸福安康的基本要求,是改革发展的基本前提。兰州将全力实施“1366”行动计划,力争通过三年左右的努力,实现全市平安建设整体水平“全省创一流、全国争上游”,力争打造全国最平安城市。近日,《中共兰州市委、兰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平安兰州建设的实施意见》正式下发,对平安兰州建设提出了一系列具体要求。

  兰州要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实现“一个目标定位”、“三个有效控制”、“五个坚决防止”的“135”平安创建总目标,即:实现全市平安建设整体水平“全省创一流、全国争上游”,力争打造全国最平安城市。2013年底前在市三维数字社会服务管理中心建成启动市级应急指挥平台,2015年底前完成武警兰州市支队应急统一指挥中心建设。各县(区)要在2013年底前全部建成50人以上的县(区)级应急处突防暴队伍,确保在第一时间有效控制和处置有关事件。另有五个坚决防止,在此不再阐述。

  资料显示,2015年全市社会面视频监控头将达3万个以上,要全力实施“天网工程”,推进技防建设向社会面、小区楼院、单位内部、背街小巷、农户村舍的“五个延伸”。力争2014年单位内部、居民楼院、居民住宅技防设施建设率分别达到100%、95%、50%。2015年,全市社会面视频监控探头数量由目前的2万个增加到3万个以上,主要道路、重点单位、要害部位和新建小区治安监控覆盖率达到95%以上。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兰州平安城市智慧城市
分享到: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本文导航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