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北斗云OBD车联网的价值主张
成就客户即成就自己

2015-03-10 09:53:22 来源:北斗云 责任编辑: xiatingyue 收藏本文
摘要:近些年OBD车联网方案之所以如此火爆,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该系统的设计是为了探测汽车尾气排放物HC、CO、NOx和燃油蒸发污染值是否超过排放限值,为改善我国日益严峻的城市雾霾现象提供帮助。

    【CPS中安网 cps.com.cn】随着我国汽车保有量的逐年增加和人类环保意识的增强,汽车排放物的污染也越来越受世人的关注,世界各国制定的排放法规也越来越严格。由于环保机构要求用更精确的方法探测造成排放上升的发动机性能问题,OBD系统应运而生。

  近些年OBD车联网方案之所以如此火爆,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该系统的设计是为了探测汽车尾气排放物HC、CO、NOx和燃油蒸发污染值是否超过排放限值,为改善我国日益严峻的城市雾霾现象提供帮助。

  北斗云构想的OBD车联网

  深圳市北斗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的汽车OBD供应商及解决方案提供商,是车联网实践的先行者。我们的OBD车联网解决方案“即插即用”,基于互联网构建全新的汽车服务。

  1、系统组成

  我们的OBD车联网解决方案是利用汽车故障检测接口OBD,通过OBD车载终端,自动获取汽车尾气处理、里程、油耗、车辆故障、驾驶习惯、位置等行车数据,并暂存于车载终端设备,有传输条件时,通过zigbee专用网络(或蓝牙、WIFI网络、GPRS网络)上传互联网,达到即时监控每辆车尾气处理状况及行车数据,是城市车联网整体解决方案,从根本上解决车辆尾气监测,同时又可以提供多方面的行车数据、交通数据服务。汽车尾气处理及行车数据监测系统是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可以快速见到显著成效。

  经过OBD在线过滤,有尾气排放故障的车辆,系统自动通知其到监测站检测尾气或到修理厂处理故障。OBD是通过检测汽车尾气处理部件的工作状况,达到监控尾气排放的目标,有尾气故障的车辆才需要尾气检测。该系统的建成,对汽车尾气监控可以做到“全程工况,源头控制,即时发现,及时处置”。

  2、 逻辑结构

  3、系统功能

  尾气故障检测

  2007年执行国三排放标准以后,各种机动车强制安装OBD故障检测及尾气排放监测系统,2007年以前车辆,大部分也有OBD故障检测接口。通过OBD接口,系统可以自动获取汽车尾气处理部件的工作状况,工作正常即认为尾气合格,出现故障即认为尾气不合格。尾气处理故障信息自动上传网络系统,并可以自动发送短信通知信息,要求快速检查处理,逾期不处理的可以发出处罚通知。通过与位置相结合的区域性尾气处理故障信息,可以分析区域性油品质量,指导对加油站进行油品质量检查。

  行车抽样数据

  对行车过程的瞬时速度、转速、瞬时油耗、油量、水温、发动机故障等等行车过程数据抽样存储,一般每分钟一组数据,用于对行车过程的各种分析。

  驾驶习惯数据

  建立多种模型,用于记录驾驶过程的各种驾驶习惯,其反映驾驶水平的高低,用于分析安全驾驶、省油驾驶。

  里程油耗数据

  记录每一行程的里程、平均速度、平均油耗、耗油量等数据,用于改进驾驶习惯及车辆管理。

  车辆性能数据

  可以统计车辆行驶速度与瞬时油耗曲线;瞬时转速与油耗曲线;平均速度与平均油耗曲线;平均转速与平均油耗曲线;车辆油耗趋势统计曲线。这些统计数据可以分析车辆状况及性能,用于改进驾驶习惯或指导车辆维护保养、修理。

  统计分析及数据服务

  可以对上述数据进行分析,形成报告,针对不同对象,用于各种数据服务。

  总体而言,OBD要有实用价值,首先数据来源要有专业性、全面性及时效性。北斗云在这些方面已经走在了全国前列。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北斗云OBD车联网
分享到: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本文导航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