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智能交通PPP模式探讨
-深圳智能交通大讲堂第二期开讲

2015-09-10 09:20:14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violetwen 收藏本文
摘要:在观点阐述环节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交通行业方案总监何玉军认为在ppp项目融资模式下政府和参与企业权利共享,它将促进政府提升管理水平,并解决资本和转移风险;深圳市中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方案部总监罗蔚认为目前从政策上看政府更倾向的是狭义的PPP的合作模式, 通过成立特殊目的机构项目公司实现公私合营,它侧重是运营。

    【CPS中安网 cps.com.cn】由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主办,深圳智能交通行业协会承办的2015深圳智能交通大讲堂第二期(总第21期),于9月8日在深圳市民中心工业展览馆成功举办。

  2014年10月李克强总理指出要大力创新融资方式,积极推广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使社会投资和政府投资相辅相成,并优先支持引入社会资本的项目;11月财政部印发《关于印发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操作指南(试行)的通知》,作为投融资模式与项目管理模式改革创新载体之一ppp模式成为政府、企事业单位及市民关注的焦点。另据发改委发布清单“2015年上半年,全国范围内PPP项目共计1043个,总投资1.97万亿元,包含众多交通设施领域项目”智能交通已站在ppp建设模式的风口中。

  站在改革创新的时代风口,2015深圳智能交通大讲堂第二期特邀深圳市政协委员、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交通研究中心主任王雪教授主持,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怡丰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深圳中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凯达尔科技实业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深圳星辰律师事务所等企业负责人就智能交通 “PPP建设模式”落地例、“PPP建设模式”发展机遇与困境、“PPP产业基金”、“PPP建设模式”法务注意事项等议题进行观点PK。100余名ppp模式专家、智能交通、资本投资等领域的专业观众及热心市民参与了现场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在观点阐述环节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交通行业方案总监何玉军认为在ppp项目融资模式下政府和参与企业权利共享,它将促进政府提升管理水平,并解决资本和转移风险;深圳市中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方案部总监罗蔚认为目前从政策上看政府更倾向的是狭义的PPP的合作模式, 通过成立特殊目的机构项目公司实现公私合营,它侧重是运营;深圳市怡丰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段新锋认为PPP模式是拿社会资源做民生工程;深圳市凯达尔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军认为PPP模式模式,现在是一个创新的模式,需要更多的企业去实践、总结;深圳星辰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资深律师唐志峰认为做PPP的项目,应重点关注它是不是履行了必要的合规审查及合规化、合法化的PPP的过程;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分行投资银行业务部经理赵维庆认为PPP模式下,需要一个比较标准化的项目公司的投资架构,理财基金通过基金会投入到这个项目公司,社会资本方也会有一定的比例,政府也要有一定的比例。

  据悉,主办方还将在下半年陆续推出交通O2O应用的远景与布局、汽车共享服务模式、交通移动互联通讯技术与网络信息安全、电子车证为主题的四期大讲堂活动。有兴趣的市民朋友可关注微信号itsshenzhen,或通过中国智能交通网、中安网、慧聪汽车电子网、一卡通网、车主社区、深圳之窗等网站查询讲堂预告信息。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智能交通PPP模式大讲堂开讲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