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智慧城市搭载5G技术,迎来多元化发展

2019-09-10 08:59:36 来源:千家 责任编辑: yxshi 收藏本文
摘要: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城市信息化应用水平不断提升,智慧城市建设应运而生。

    【CPS中安网 cps.com.cn】忽如一夜春风来,智慧城市已在中国遍地开花。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城市信息化应用水平不断提升,智慧城市建设应运而生。

  通过对有关“智慧城市”及其相关领域的的资讯进行统计梳理,新京报智慧城市研究院按传播热度列出TOP50的城市。

  从榜单中可以看出,深圳、上海、重庆、北京、天津、广州、杭州、保定、长沙、成都在8月份的热度指数位居前十,相关话题的传播总量及整体影响力在全国城市中保持明显优势,各城市围绕“智慧城市”领域进行多元化发展,形成推动智慧城市各领域“大合唱”的良好局面,共同表达出“打造一流智慧城市”的决心。

  在本期榜单中,有40%的城市涉及到5G建设,随着5G产业的快速发展,自5G牌照落地,北京、成都、深圳等地相继发布5G行动计划或规划方案,智慧城市成为普遍展开的项目之一,各级地方政府也将打造智慧城市标杆应用作为重要工作内容被纳入工作目标,该领域在新闻传播与舆论话题中持续保持较高关注。

  随着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的快速发展和深度应用,智慧城市已经从理论构想进化到实践。同时,5G技术时代的到来,不仅加快了网络速度,也将终端全部纳入网络,实现“万物皆可联”的状态,这为未来城市生活提供了更多可能性。智慧城市经过多年发展,也已从最早的智慧城市1.0阶段进入以智慧化、精细化治理为重要特征的新型智慧城市阶段。

  建设智慧城市是大势所趋,无论是经济发达还是发展中的城市都需要。摩赛智慧园区基于智慧社区云平台,智慧应用体系、信息基础体系和运营保障体系,搭建稳定、安全、可靠的智慧园区平台,助力智慧城市的建设。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智慧城市5G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