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智慧城市 >> 平安城市

小区电子眼“说道”挺多您都知道吗

2011-07-29 10:33:49 来源:沈阳晚报 责任编辑: cpslili 收藏本文
成车垃圾倒小区,“睁眼瞎”电子眼遭疑。那么,小区监控摄像头该由谁来出资安装?谁来维护?小区居民怎样才能查看录像,小区被盗,摄像头患“夜盲症”,如何处理?7月28日,记者带着种种疑问探访了沈阳市部分小区,并采访政府信息中心、公安等部门,了解到个中详情。

  记者调查:喜忧参半

  大东区永丰社区:24小时与公安联网

  “自行车放在小区里不丢了,拎包的、打架的都被录下来了!”社区所辖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开放式老小区安装视频监控系统后,小区周围不管谁在实施违法犯罪行为,派出所民警都尽收眼底,有时民警出警甚至比市民报警还快。

  当地派出所的反馈是:电子眼将24小时工作,所监控到的视频图像通过视频监控系统,直接与派出所“连线”,监控视频系统的值班民警发现可疑图像时,立即与附近巡逻民警联络,形成“人机互动”新型警务运行模式。

  “这么先进的防范系统安装在我们周围,我们感到很有安全感!同时也提高了我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永丰社区居民面对记者发出这样的感慨。

  沈河区三八南社区:17个窗口只开4个

  10时许,记者走访了沈河区三八南社区。“我们社区现在共有26只监控头,这些监控器都是区信息中心所安装的。前年我们社区就安装了监控,去年7月1日开始实施的全封闭管理,又多增加了几个监控器的点位。”社区苏书记介绍。

  电脑上最多可以开设17个窗口进行查看,但是记者却看到了只有4个能看见正在发生的情况,剩下的13个窗口是黑屏的,无论怎么点击就是不出画面。说明有些监控器没开。

  三八南社区现有16栋楼,大约有1900户居民。“原来的监控资料可以保存半个月,但我们现在用的都是实时监控,要想看过期的只能去区信息中心查看。”苏书记介绍。

  和平区八卦社区:记者找不到监控头

  这是一片老楼,楼牌号上写着:和平区十一纬路3338号。由于地点位于南市场附近、有许多小店面属小商业区,南市场从早7时到晚7时营业,人员较复杂。记者走访了其中几栋居民楼,并未在出口处看到监控器。

  据八卦社区综合部刘主任介绍,附近的小区楼内只有极个别住户自己安了监控,由于各小区都不是封闭管理的,社区统一为每一栋楼设置了院长楼长,协调社区共同管理,每晚社区都有巡逻队负责治安。记者问到社区共有多少个监控器时,刘主任表示有监控器但不知道数量,想了解情况想看监控录像得去和平区数字办。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