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宁波将开建城市公共物联网

2014-04-11 14:24:59 来源:宁波日报 责任编辑: sudiao 收藏本文
摘要:今年宁波将启动建设城市公共物联网。昨天(4月10日)上午,市智慧城市建设试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议并塬则通过《2014年宁波市加快创建智慧城市行动计划》。

    【CPS中安网 cps.com.cn】 今年宁波将启动建设城市公共物联网。昨天(4月10日)上午,市智慧城市建设试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议并塬则通过《2014年宁波市加快创建智慧城市行动计划》。

  《行动计划》提出,2014年宁波市智慧城市建设的主要目标是力争实现城市信息基础设施的支撑和带动能力进一步提升,全市电子政务大数据布局雏形基本形成,智慧应用体系建设效用进一步显现,智慧产业发展水平进一步提升。

  从主要任务和重点工程来看,智慧城市建设依然与市民的生产生活有着密切联系。如为了实现免费无线上网工程的可持续发展,今年宁波市将完成老叁区重点公共场所免费无线WIFI宽带上网全覆盖,并不断向其他县(市)区拓展。宁波市还将启动建设城市公共物联网,物联网基础平台由市政府统一建设,其中今年率先启动智慧电梯监控、城市消防栓监管等城市公共设施管理物联网试点项目。

  重大民生领域是今年智慧应用体系建设的突破口和重点。智慧健康方面,宁波市将完成区域医疗平台建设,逐步建立区域心电、影像和临检等业务协同和信息共享机制﹔建设公众健康服务平台,通过一站式的健康服务门户和移动医疗APP应用,实现居民健康信息查询、预约挂号等公众服务功能等。智慧交通方面,将启动建设智慧交通智慧调度中心,实现对区域交通的统一管理和调度指挥﹔继续推进智能停车诱导系统建设,完成老叁区停车场数据接入等。

关键词宁波物联网共享机制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