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巨头眼中的物联网:从概念走向落地

2015-01-23 18:25:23 来源:电子信息产业网 责任编辑: sillyna 收藏本文
摘要:“全新个人计算体验、智能互联设备的崛起,还有可穿戴设备革命,正在重新定义消费者与技术之间的关系。”英特尔公司首席执行官科再奇在CES上如是说。

    【CPS中安网 cps.com.cn】“全新个人计算体验、智能互联设备的崛起,还有可穿戴设备革命,正在重新定义消费者与技术之间的关系。”英特尔公司首席执行官科再奇在CES上如是说。

  在2015年的CES展上,记者在现场看到,无论是芯片巨头还是制造厂商已经开始将竞争引向整个生态链,相信在CES结束后,一场物联网生态链之战将会在各大科技厂商中正式开打。

  物联网的初级阶段

  在2015年的CES上可以看到,自芯片领域开始的科技巨头对待物联网的态度从“畅想”开始走向“落地”。

  开展的前一天,三星CEOBooKeunYoon在主题演讲中谈到了打造生态链的重要性。他强调了传感器在整个生态链中的重要性,并发布了两款最新的物联网传感器:一款是可以测出二十多种气味的传感器;另一是款可以测出3D距离的传感器。这暗示着三星未来会在传感器领域加大投入,推出更多革命性的产品。

  在CES主题演讲中,英特尔发布了一款为物联网可穿戴设备开发的新芯片。科再奇说,物联网和可穿戴设备的发展意味着2015年将是“下一个消费技术浪潮的开端”。智能机器人将是未来物联网的核心元素,改变人类的生活。

  高通总裁德雷克·阿伯勒则更强调现有的成果:目前高通向全球超过30个国家推出了15款物联网设备,涉及数字眼镜、儿童跟踪器、智能手表等多个产品。未来高通将通过智能手机作为支点,拓展车联网、医疗、可穿戴设备等领域。德雷克·阿伯勒认为,物联网虽然潜力巨大,但目前还处于初级阶段。

  更多的厂商则直接把“宝”压在了汽车联网上。

  “我们也在智能家居和智能手表可穿戴设备上有自己的布局,汽车联网将会是下一步的重点。”联发科总经理谢清江在CES上对表示,去年联发科将汽车电子事业部独立,在大陆成立子公司“杰发”,专攻车用IC市场。目前该子公司员工规模已达上百人,主要研发车载影音导航芯片。

  博通则认为,虽然以太网一直用作IT网络技术,但在联网车辆里的应用正在快速增长。在本届CES上,博通发布了下一代专为低功耗汽车应用而优化的车载以太网芯片。简单来说,这将使得车载以太网的应用从信息娱乐系统进一步扩展至远程信息处理、仪表组、汽车音响主机和中控台模块。

  此外如LG、松下、美国运营商AT&T等企业也宣布了各自合作计划,松下为福特开发了新款的Sync3系统提供服务,AT&T则表示已经与三星签约,三星将成为互联汽车开发实验室。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物联网可穿戴设备智能硬件
分享到: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本文导航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