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智慧城市 >> 方案应用

全功能电子警察系统的设计方案研究

2011-12-17 14:08:35 来源:程韫琳 卢晓东 责任编辑: cps911 收藏本文
随着城市现代化的飞速发展,天津的机动车辆呈现快速增长的趋势,在城市的道路交通中,违法超速、大货车在禁行时间内上路行驶、套牌车等黑名单车辆上路行驶等违法事件更是屡见不鲜;检测各类违法事件是公安机关维护交通秩序的一项重要工作。

  随着城市现代化的飞速发展,天津的机动车辆呈现快速增长的趋势,在城市的道路交通中,违法超速、大货车在禁行时间内上路行驶、套牌车等黑名单车辆上路行驶等违法事件更是屡见不鲜;检测各类违法事件是公安机关维护交通秩序的一项重要工作。

  目前的道路交通状况日趋复杂化,交通事件多样化以及交管部门对信息需求的不断增加,使得系统结构设计越来越庞大、设备越来越多。在某些重要的交通路段和路口,常常有几台甚至十几台摄像机同时工作,不仅影响了道路交通景观,同时也给出行者造成了心理压力。

  从技术层面上分析,系统设备越多、使用效率越低、故障率相对较高,随之而来的是后期投入的维护人力和维护费用也就相对较多。同时重复性的立杆基础、供电等方面的市政建设,即增加了投资也影响了城市景观。

  因此,研究全功能电子警察设备,不仅可以优化系统结构,而且还充分挖掘系统硬件资源潜力,利用有限的资金发挥最大的经济效益。

  随着城市路网建设的快速发展,各自为政的分系统建设,已经不再适应未来发展趋势。建立多业务、多任务的综合系统,精减前端设备,统一传输路由、统一管理平台,是本次全功能电子警察系统研发项目的核心任务。

  总体而言,本文研究的全功能电子警察系统与目前一般交通检测系统相比,主要具有以下的特点:

  1) 拥有完备的综合交通检测功能,涵盖了车牌识别、交通流数据检测、车型精确区别、无牌车辆抓拍报警、车辆超速违法检测记录、黑名单比对报警和实时监控七大主要功能。

  2) 具有大场景视野,既能够提供全场景的监控与检测,也能够同时满足违法取证与高精度车牌识别的要求。

  3) 提供与环型线圈检测器相同特性的激光触点式信号,能够极其准确的检测目标车道的车辆,达到99%的捕获率,这是传统视频检测系统不具备的。

  4) 系统设计在软硬件配置、底层数据格式和通讯接口与传输等方面与交管指挥中心的现有系统保持一致,因此接口方便,兼容性好。

  5) 由于使用一套多功能检测设备实现了以前要多套不同系统来分别完成的功能,整个系统的成本大大降低,也提高了系统的整体稳定性。

  6) 拥有完全国产自主知识产权的图像自适应控制采集技术、高精度车牌识别技术、这些技术指标在国际上均处于领先地位。

  7) 具有完善的系统运行状况监控与故障自动检测报警功能,系统维护方便。

  1、全智能电子警察系统设计思路

  1.1实现货车的准确识别

  采用超声波交通检测器,不受光线、气候影响,能识别客货车等9种车型。各项指标达到或超过国家标准,是质量稳定,性能可靠的超声波检测器,具有如下特点:

  ● 能更准确地检测流量、车型、车速、占有时间、车头时距、堵车时间。

  ● 车型分辨更细,超声波交通流检测器对车型分辨率更高,能识别客货车等9种车型,分别为:小客车、中客车、大客车、小货车、中货车、大货车、特大货车、集装箱、拖挂车,综合识别率≥93%。

  ● 采用二进制数据传输格式,比原来的ASCII码数据格式大大降低了数据传输量,提高了数据传输的可靠性和少占用通讯资源,更适合多点和无线传输的需要。

  ● 单探头检测方式,即可保持原双探头检测方式的检测精度,而且由于减少了1个探头,从而使安装更简便、运行更可靠、安装费用更低,同时减少了对城市景观的影响。
 



  如左上图:



  【中安网原创稿件声明】转载中安网文章时应遵循以下三个规则:1、保持原创文章中图表、图片、音视频的完整性;2、完整标注文章作者[文章前后有说明];3、转载中安网原创中部分内容也要完整标注来源"中安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