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市民与企业共话交通O2O应用
—深圳智能交通大讲堂第三期开讲

2015-09-28 10:09:28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xiatingyue 收藏本文
摘要:2015年“互联网+”风生水起,更是将互联网+停车等交通O2O推到风口浪尖,从2014年备受资本青睐,到2015井喷上线,互联网定制巴士、拼车、代驾、停车场导航、停车位预定、交通支付、货运匹配服务、实时公交层出不穷。一方面资本投资度极速升温,另一方面因市场等不确定因素又催化了整个交通O2O产业的震荡。当智能停车O2O杀入“红海”,货运O2O却已渐渐崭露头角,慢行交通O2O开始出现。

    【CPS中安网 cps.com.cn】 

  由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主办,深圳智能交通行业协会承办的2015深圳智能交通大讲堂第三期(总第22期)于2015年9月25日在深圳市民中心工业展览馆三楼会议室成功举行。

  2015年“互联网+”风生水起,更是将互联网+停车等交通O2O推到风口浪尖,从2014年备受资本青睐,到2015井喷上线,互联网定制巴士、拼车、代驾、停车场导航、停车位预定、交通支付、货运匹配服务、实时公交层出不穷。一方面资本投资度极速升温,另一方面因市场等不确定因素又催化了整个交通O2O产业的震荡。当智能停车O2O杀入“红海”,货运O2O却已渐渐崭露头角,慢行交通O2O开始出现。

  为此2015深圳智能交通大讲堂第三期(总第22期)特围绕交通O2O话题开展讨论。停车百事通、ETCP、货车百事通、路精灵、停车大圣、行我行、小猪巴士等企业负责人就O2O的用户体验、交通O2O风险、交通O2O的下一个风口、投资、创业机会等议题进行观点PK。100余名智能交通、资本投资、互联网等领域的专业观众及热心市民参与了现场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关于用户体验小猪巴士CEO李俊认为交通O2O针对不同人的需求,会有不同的满足,关于省力,小猪巴士就是直达、高效、专座等等,核心就是解决效率的问题;关于交通O2O下一个风口话题货车百事通CEO刘绪红认为对老人和小孩出行的产品是一个趋势,孩子的安全牵扯到太多方面,其出行必须跟车载定位挂钩;关于交通O2O未来格局停车百事通创始人李国伟认为就停车产业来看肯定会有一家的体量会比较大,但不一定是只存活一家,路精灵COO张建东认为应该把互联网当做一种工具,各行各业都有它核心所在,从大的格局来说,可能实现的是洗牌,但不是一家独大的情况;关于BAT渗入交通,停车大圣营销总监高远认为立体车库的优势是线下的产品需要时间来建设,有自己的产品,所以不怕BAT。关于商业模式,ETCP深圳分公司副总经理胡远志认为一个商业模式成不成功,都是需要不断去试,使停车场的收益也增加,另外车主进出方便,让物业管理方的收入增加即可尝试。行我行市场总监高必心认为成功的模式需让市场去论,让客户去打分。

  在市民与企业互动中,2015深圳智能交通大讲堂第三期顺利结束,如何给市民提供更便捷的交通体验,如何增加交通O2O与用户的粘性,智能交通大讲堂给了我们一些启迪但更多的是思考。

  据悉,主办方还将在下半年陆续推出以汽车共享服务模式、交通移动互联通讯技术与网络信息安全、电子车证为主题的三期大讲堂活动,有兴趣的市民朋友可关注微信号itsshenzhen,或通过中国智能交通网、中安网等网站查询讲堂预告信息。

  汇聚你我智慧,碰撞思想火花,更多思想观点、更多前沿技术、更多商业模式、更多潜在商机,请关注深圳智能交通大讲堂。


关键词O2O智能交通大讲堂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